新華網米蘭11月6日電 (記者宋建)意大利政莊臣府和威尼斯地方當局本周早些時候發佈聲明,宣佈將對進入威尼斯的船舶航行進行明確限制,以減少因大型船舶過境給威尼斯造成的環境污染及對城市古跡的破壞風險。
  據意大利媒體6日報道,從明年1月起,威尼斯將對船舶過境做出限制,以削減25%的航運交宿霧通流量,減少50%的污染物排放。明年通過朱代卡運河河道的超過4萬噸級游輪的數量,將在2012年的基礎上削減20%。而自明年11月起,將完全禁止超過9.6萬噸級的巨型游輪過境通行。
  根據這一限行計劃,未來每天在威尼斯瀉湖水域停泊的超過4萬噸級游輪數量最多不會超過5艘,而且離港及進港時間也集澎湖民宿中在清晨日出或傍晚日落時間。
  同馬爾地夫時,威尼斯港務部門將重新規劃和調整游輪通行的替代方案,設計開發新的通道。
  威尼斯大型船舶過境褐藻醣膠問題困擾當地居民多年,民間機構“反大型船舶委員會”多年來一直在呼籲削減威尼斯河道航行交通壓力。據該組織介紹,近15年來,威尼斯瀉湖水域過境船舶數量每年平均新增超過650艘;通過游輪進入威尼斯的游客數量從1999年的不到10萬人快速上升至2012年的超過170萬人。
  今年9月的某一天內,曾經有13艘巨型游輪在威尼斯瀉湖水域航行,環保人士和當地居民發起大規模抗議活動,稱這些船隻的“入侵”使得聖馬可廣場前水域變成了“高速公路”。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axrrr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