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藝術家 走出“雪畫”
英藝術家 走出“雪畫”
  雙腳+指南針
  新快報訊 指南針和雪地靴乍一聽似乎和藝術絲毫不沾邊,但是近日一名來自英國的藝術家靠這兩樣簡單的工具,在法國的滑雪勝地完成了一系列令人嘆為觀止的藝術創作。
  英國《每日郵報》網1月9日報道,現年55歲的西蒙·貝克來自英國伯克郡,是一名地圖設計師。他在雪地里行走數英里,利用探險指南針指引方向,成功地在被積雪覆蓋的山上用自己的足跡完成了數幅巨大畫作。
  這些畫作由嚴密的幾何圖形組成,從不同的角度欣賞會產生完全迥異的效果,隨著光線的變化圖案也或明或暗,在早霞和餘暉的渲染中展現多樣的色彩。
  為了完成這些冰雪藝術,貝克在雪地里行走了將近10個小時,總路程達40公里,完成之後他會用照片將自己的創作記錄下來,然後靜靜等待一場大雪將它們從世界上輕輕抹去。
  “為了能夠在日落之前完成作品,我會花大量時間在山中行走,有的時候我的腳會覺得很累,但只要調整姿勢就可以繼續堅持下去。我有時候會模仿一些其他的圖案例如麥田怪圈,或者把之前不完美的創作再做一遍,” 貝克說道。
  這些圖案通常由幾何圖形、曲線和弧線組成,貝克需要首先精密地計算出每一個點中間需要多少距離,然後利用卷尺和計步器一步一步來完成。 當然,不是所有的雪地都可以製作出這樣的作品。為了達到最完美的效果,貝克對場地的選擇有嚴格的要求,雪地上必須沒有任何其他的腳印,質地應該為粉狀雪,雪的厚度應為9英寸(約23釐米)。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axrrr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