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1月16日,由福州開出前往重慶北的K1628次列車在往返途中長灘島先後兩次接到懷抱嬰兒旅客和一次帶著4歲孩子旅客的求助,列車長和乘警想要對方下車進行救助,而這三對家長卻因春運買票難而要堅持留在車上。
  (東南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快報1月20日)
  點點評:膠原蛋白該配“乘醫”。
  新聞:揚州70歲老人王安春自學抗癌食物排行核雕,並依靠這門手藝,經過7年的奮鬥,已經在揚州買了房買了車。不過,他“最擔心手藝後繼無人”,老人很感慨。(金陵晚報1月20日)
  點點評:自借錢己動手,豐衣足食。
  新聞:海南陵水青年希望通過媒體為其施工隊討回工錢8萬餘元。記者進一步瞭解發現,小鄭他們參與施工的是一座造價680萬元的“奢華”村廟。據瞭解,建廟的業主單位是陵水黎族自治縣黎安鎮大墩村村委會。(京華時報1月20日)
  點點評:採訪一下村民。
  新聞:北京“兩會”期間,政協委員閆文輝提議,可將政府各單位所屬的閑置度假村、療養院、招待所等改造為養老院,有效增加養老資源投放的同時盤活現有設施。
  (新華社1月20日)
  點點評:好提案需慢慢細化。
  新聞: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受賄總額近八成為玉石,其中一次收受的和田玉就價值350萬元;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收受字畫、玉石等物品近200件,價值1300餘萬元。各類珍奇古玩越來越多地出現在貪官的受賄清單里。(北京晨報1月20日)
  點點評:和珅的傳人。
  新聞:據媒體報道,近日青海省西寧市一交警以“買煙送領導辦事”的名義,私下收取司機400元錢。對此,西寧市交警支隊隊長李先生稱,該民警為支隊協警,目前已辭退,並將向當事人道歉。(新京報1月20日)
  點點評:白馬非馬?
  新聞:10多年的積蓄,加上向3位阿姨借來的錢,33歲的李女士按揭買下了一套89平方米的兩居室。但11日中午,李女士帶著母親高高興興去收房,竟發現主卧兩面牆上各刻著三個大字:“太平間”。
  (南方都市報1月20日)
  點點評:維權之後在心裡把“間”字抹掉。
  新聞:地上散落著千元現金,7名中學生圍成圈等待失主。1月14日下午發生在安徽省旌德縣城和平路上的一幕,被熱心網友楊學輝拍下。(新民晚報1月20日)
  點點評:八九點鐘的太陽。
  新聞:網上一組“武漢居民腊肉鋪窗”瘋傳,可以看出,該戶居民家的窗戶上鋪滿了腊肉。有網友笑言“得殺多少頭豬啊,這才是民間真土豪啊!”(現代快報1月20日)
  點點評:“土豪”用多了也起膩。
  新聞:天上不能“掉餡餅”,但天上卻可以掉豪豬,日前巴西里約熱內盧一名52歲的婦人納布科外出遛狗,其間一隻豪豬從燈柱墜落,正好砸在了她的頭上。醫生為她拔出了200多根刺。(遼寧衛視1月19日)
  點點評:豬呢?F102  (原標題:新聞點點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axrrr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