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西安市鐘樓地鐵站里的乘客排隊買票。連續兩天的降雪,路面結冰濕滑。很多乘客選擇坐地鐵出行 本報記者 於卓 攝久違的一場雪讓西安的空氣凈化了不少,這讓大家很欣喜,而春節過後第一天上班,路面結冰難行,市民又面臨出行的煩惱。昨日,公交車、地鐵方面都儘量調整,方便市民出行。
   昨日,家住北二環的王女士擔心路滑,沒敢開私家車,一大早就到公交車站等車,準備倒地鐵上班。到了鳳城二路的地鐵站發現,平時寬鬆的站里,昨日需要排隊進站乘車。王女士說,自己習慣坐的最後一節車廂平時人不多,可昨天的地鐵車廂都是滿滿噹噹的。昨日,不少乘坐地鐵的人,都在網上上傳了地鐵客流爆滿的圖片。
   由於路面結冰,很多私家車主都選擇了地鐵出行的方式。昨日,西安地鐵增發一趟北客站至會展中心的電客車,北客站末班發車時間因此延長至23:15。6日起,西安地鐵日運送旅客數量超過50萬人次,達到節前普遍水平。雨雪天氣使得地鐵運量提前結束“休假”,2月6日的雨雪天,鐘樓站出現再次排隊購票的情況。
  公交車:一些年輕司機不敢上路
   而西安市公交總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昨日收假的第一天,公交總公司出車4500輛,這和平時的出車量差不多。但由於冰雪路面,車輛運行速度下降每小時10公里左右,比以前下降三分之二,導致公交運力整體下降。
   因此,公交車特別難等成為市民的共同感受。一名公交車隊隊長說,雖然公司安排有多少車出多少車,但因為一些駕齡短經驗少的司機不敢上車,有些線路停車三四輛,有些新線路停車七八輛。
  出租車:運營的比平時少六七百輛
   昨日,西安交通信息客戶服務中心的GPS後臺顯示,在線的出租車為91%,工作人員說,比平時確實少了不少,平時出租車的在線率為96%或97%,西安市共有12115輛,這樣算下來,昨日在線運營的出租車比平時要少六七百輛。
   不少市民反映,路難走車難打,出租車也違規坐地起價,貴得離譜。回家過年的市民郭女士昨日上午要去機場,平時打車要一百元左右,昨天出租車司機要價都在三四百元。
   事實確實如此,出租車駕駛員孫師傅說,昨日上午路上都是冰,去機場司機就要400元,到了中午路況稍微好點,司機要價就降到兩三百元。“平時40分鐘就到了,結了冰到機場得一個半小時,肯定貴嘛。”孫師傅說,這幾天生意確實好,一是出來的出租車少,二是天氣特殊,大家都拼座議價。不過記者還是得提醒,雖然這幾天錢好掙,但這樣的掙錢方式未免有些太坑人了。 本報記者 段曉寧 王衛平  (原標題:去機場出租車要價三四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axrrr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