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員會現場
  紅網沅陵站3月2日訊(分站記者 瞿宏紅) 3月1日上午,沅陵縣新竹買屋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會,對全縣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動員部署。
  省委駐懷化督導組副組長劉曉河,懷化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暉,原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市委第一督導組組長熊春菊出席並講話。沅陵縣委書記劉台南餐飲設備志良作動員報告。縣委副書記、縣長龔琪主持動員會。
  劉曉河要求,一要堅決貫徹中央和省委的預防癌症要求。搞好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既要靠內力驅動,就是靠各級各單位黨委(黨組)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也要靠外力促進,通過督導組堅持原則、嚴格把關,形成解決問題、改進作風的外在壓力。二要認真做好督導工作。督導組將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各項部署要求,準確把握工作定位,既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幫助出主意、想辦法,又緊緊依靠懷化市委和各級黨委搞督導,把督導工作寓於幫助服務之中,做到盡職不越位、督辦不包辦。主動加強與懷化市委、沅陵縣委的溝通銜接,積極溝通情況、反饋信息,及時對每個環節、每項工作提出具體督導意見。三要切實凝聚督導力量。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主要在基層開展,參與單位量大面廣、人員差異大,面臨的問題具體而複雜,縣委的任務十分繁重艱巨。為了抓好這次教育活動,推動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要統籌協調好各級督導組的力量,多交心通氣,保持步調一致,目標一致,防止給基層增加負擔和壓力;要在把握好活動節奏、時間節點,統籌好各項工作的前提下,儘量減少重形式輕實效的現象,同時,在督促被督導單位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完成好“規定動作”的同時,鼓勵支持被督導單位加入有特色的“自選動作”,探索創新符合實際的活動組織形式、實踐載體和方式方法,創造性地完成各項任務。
  李暉強調,一要深入動員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來。全縣各級各部門各單位一定要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高度重視和堅信決心當中,深刻領導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清醒地認識肩負的責任,剋服輕視的思想和畏難的情緒,大力弘揚認真的精神,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良好的精神狀態,參與到教育實踐活動中。二要把握工作重點,確保教育實踐活動有序開展。這次活動的總要求是““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主要任務是抓住“反四風”的這個重點不放,集中解決市縣領導機關、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四風”存在的突出問題,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著力解決關係到群眾的切身利益的問題,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的問題。一定要解重點,吃透中央精神,堅持主題不變,鏡頭不放,把各項工作、各個環節,做深、做實、做細小分子褐藻糖膠。三要落實領導責任,切實強化教育實踐活動的組織保障。要始終強化領導帶頭,示範帶頭,堅持上級帶下級,主要領導帶班子成員、領導幹部帶一般幹部,一級帶一級、一級抓一級,一級對一級負責,一級做給一級看。縣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以普通黨員的身份把自己擺進去,帶頭開展學習教育、帶頭聽取群眾意見、帶頭查擺自身問題,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帶頭進行整改落實,為下屬作出表率,推動基層層層示範,上行下效的生動局面。縣市領導都要建立聯繫點,堅持真督實導,從嚴要求,從嚴把關。
  關於督導工作,熊春菊強調,一要認真履行督導工作職責。按照市委要求,將認真履行責任,督促指導沅陵縣委把“規定動作”做到位,把“自選動作”做扎實,做到思想認識到位、活動安排到位、征求意見到位、對照檢查到位、整改落實到位。二要牢牢把握督導工作重點。督ssd固態硬碟導組既要全程督導、全面督導、又要突出重點,把督導的主要精力放在重點任務、重點對象、重點環節上,確保督導任務順利落實。把“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貫穿始終,把聚焦解決“四風”問題、整風精神、領導帶頭、加強制度建設貫穿始終。三要以好的作風確保工作實效。嚴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堅持把學習放在首位,不斷提高督導能力,堅持正面教育為主,多到基層一線去,多到幹部群眾中去,協助沅陵縣大力總結和推廣教育實踐活動中的好做法好經驗,加大先進典型的宣傳推介力度。帶頭反對“四風”,帶頭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省委九項規定和市委有關改進工作作風規定精神,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工作紀律、保密紀律和廉政紀律,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以實際行動樹立督導組的良好形象。
  劉志良指出,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是順應群眾期盼,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大部署,是以作風建設新成效把黨和國家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的重要保證。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是加快沅陵發展、全面深化改革、密切黨群乾群關係的需要。
  龔琪要求,全縣各級各單位黨委(黨組)要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把思想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統籌抓好教育實踐活動和日常工作,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促進,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向市委和全縣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為全面建成小康沅陵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會上,在一定範圍人員內對縣級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幹部進行了民主評議。
  市委第一督導組常務副組長肖旭、副組長肖守國,胡詩軍、向洪振、張世雄、熊智勇、舒由華、謝德明、李峰、張振華、賀慶玲、羅宏忠、柴全順、王新華、覃祖福等在職的縣團領導,擔任過正縣級實職和近五年退出領導班子的老同志,縣紀委常委、縣委各部委主要負責人、縣直有關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人、各鄉鎮黨政正職、縣政府黨組成員、省市在沅有關負責人、省市兩級“兩代表一委員”和縣委督導組正副組長參加主會場會議。各鄉鎮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全體幹部職工、縣級“兩代表 ”、村支兩委主要負責人、鄉鎮站所主要負責人、兩新黨組書記參加分會場會議。  (原標題:沅陵縣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axrrr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