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廣大機動車主朋友們:
  你們好!
  當前,霧霾天氣頻發,對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產生活造成一定影響。有關研究表明,機動車排放的污染物對城市PM2.5的貢獻率甚至達30%。國家對於機動車實行環保標誌管理,分黃標車和綠標車。
  目前,我市黃標車保有量約11.74萬輛,占全市機動車總數的7.38%,但其排放的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氮氧化物的污染貢獻率達到全市機動車排放總量的36%、43%、52.6%,顆粒物的污染貢獻率甚至達到80%左右,黃標車已經成為影響我市環境空氣質量的重要因素。
  為減少機動車排放污染,改善我市空氣環境質量,今年我市將加強機動車排氣污染防治管理,擬採取新方法開展機動車環保檢測、對主動提前淘汰的黃標車給予一定經濟補償以及擴大黃標車限行範圍等措施,達到2015年底基本淘汰完全市黃標車的目標。
  在此,提請廣大車主朋友們註意,一輛汽車是黃標車還是綠標車在出廠時就已經被定性了。黃標車是指未達到國Ⅰ排放標準的汽油車和未達到國Ⅲ排放標準的柴油車,通常是指未裝用電噴發動機、三元催化凈化裝置、氧傳感器的汽油車和未裝用電控噴油裝置的柴油車。我局根據機動車登記的車輛信息,按照國家對黃標車的判別標準,在武漢市環保局網站(http://www.whepb.gov.cn/)建設了黃標車公眾查詢與服務平臺,即日起向公眾開放服務。
  如果您不清楚自己的車輛是否屬於黃標車,或者從未申領過環保標誌,請及早上網查詢自己車輛的環保標誌種類,併在參加機動車年檢時按規定進行環保檢測,確保達標上路行駛並領取車輛環保標誌,自覺遵守我市黃標車限行規定。
  同呼吸,共治霾,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向機動車排氣污染宣戰,為改善我市環境空氣質量盡一份責任,為建設“兩型社會”和美麗江城貢獻一份力量!
  武漢市環保局2014年5月4日
  (原標題:致全市機動車主的一封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axrrr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