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在29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局長、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大校表示,近年來,日方頻繁派遣艦機抵近中國近海進行偵察監視,危害海空安全,製造議題渲染緊張氣氛,日方應向國際社會解釋其所作所為居心何在。
  有記者提問,日方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就中國國防部批評自衛隊干擾中俄聯合軍演的說法,反駁稱“這是常規警戒監視,是遵守國際法的正當行為,毫無妨礙之舉”。請問中國軍方對此有何評價?
  耿雁生表示,5月24日,日本自衛隊飛機在未通報的情況下,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活動,對我空防安全構成威脅,干擾了正在進行中的中俄海上聯合軍演。
  耿雁生還強調,這隻是日方採取挑釁行徑的一個例子。近年來,日方頻繁派遣艦機抵近中國近海進行偵察監視,不時採取危險動作,危害海空安全,還動輒製造議題渲染緊張氣氛,這種所作所為究竟居心何在,想乾什麼?日方應向國際社會作出清楚的解釋。  (原標題:國防部:日方不時挑釁 動輒渲染緊張氣氛居心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axrrr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