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蒸湘區站6月16日訊(分站記者 雷雲)近日,衡陽市蒸湘區開展食品安全周活動,以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活動為主要內容,廣泛動員社會各界高度關註食品消費問題。區領導周宏輝、羅瓊參加活動。
  在蒸湘區實驗小學,千名小學生舉行簽名儀式抵制三無食品。
  “我們要到正規的商店購買食品,不買校園周邊,街頭巷尾的無廠名、廠址以及生產日期的'三無'產品,”咨詢台前,區食品藥品監督分局的工作人員仔細給小朋友們講解了購買零食的“要訣”,包括仔細查看產品標簽,合格的食品標簽中必須標註:產品名稱、配料表、凈含量、廠名、廠址、生產日期、保質期、產品標準號等。
  在蒸湘街道,區畜牧水產局工作人員正在教一位市民識別瘦肉,喂過“瘦肉精”的豬肉外觀特別鮮紅,纖維比較疏鬆,切成二三指寬不能立於案板,而一般健康的瘦豬肉是淡紅色,肉質彈性好,瘦肉與脂肪間沒有任何液體流出。
  據悉,此次宣傳活動由蒸湘區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牽頭,區食品藥品監督、工商分局、衛生、質監、出入境檢驗檢疫、食品加工企業等單位共同參與,通過現場分發宣傳資料,接受公眾有關食品安全問題的咨詢與投訴的形式,進一步普及相關食品安全知識,讓市民可以不用“跑部門”就能解決日常生活里遇到的食品安全問題。  (原標題:衡陽市蒸湘區開展食品安全宣傳周推廣食品安全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axrrr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