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7日消息(記者王楷)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總統任期即將屆滿的巴沙爾·阿薩德16號下午宣誓就任敘利亞總統,開啟第三個7年總統任期。
  在就職典禮上,巴沙爾檢閱了三軍儀仗隊,在軍樂團的伴奏中步入大馬士革人民宮。受邀參加典禮的敘利亞政、軍、宗教界人士起立鼓掌,對巴沙爾表示祝賀。隨後,巴沙爾宣誓就職。
  自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敘利亞反對派以及美國等西方國家一直強烈要求巴沙爾下臺。而巴沙爾則頂住壓力,積极參与了2014年6月舉行的總統大選,並最終以約88%的高得票率再次當選敘利亞總統。
  對此,敘利亞反對派紛紛指責選舉不夠“包容性”,而美國也表示不承認敘利亞大選。面對外界的質疑,巴沙爾在宣誓就職後的講話中再次強調了大選的合法性。
  “對眾多的敘利亞人民來說,總統大選就像是一顆顆子彈,射向恐怖分子以及他們背後支持者的胸膛。”
  再次連任後,巴沙爾帶領的敘利亞政府如何在控制戰場形勢的同時,著手恢復經濟、開啟重建工作,仍面臨巨大挑戰。   (原標題:阿薩德宣誓就任敘利亞總統 開啟第三個7年總統任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axrrr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