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舊金山 談兩岸關係四方面成果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5日抵達舊金山,完成訪美之行最後一站。
  2013年3月就任國台辦主任後,張志軍首次訪美。他2日先行抵達華盛頓,4日訪問紐約,5日晚間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出席僑界招待會。
  張志軍指出,2008年以來,兩岸關係發生歷史性轉折,進入和平發展的新階段。6年多來,取得一系列成果,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一是國共兩黨、兩岸雙方加強了政治互信,雙方鞏固了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二是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建立了聯繫溝通機制。三是海協會和海基會迄今舉行10次領導人會談,簽署21項協議,解決了兩岸同胞關心的一系列經濟、社會、民生、司法等問題,對融合兩岸同胞利益,增進兩岸同胞感情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四是兩岸交流合作不斷擴大深化。2013年,兩岸貿易額達1972億美元,比上年增長16.7%;人員往來808萬人次,再創歷史新高。
  張志軍指出,6年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順應了歷史潮流和世界大勢,符合社會各界期待,得到兩岸人民擁護,也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他強調,6年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所取得的成果,是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奮鬥的結果,也凝聚了廣大海外僑胞的大量心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axrrr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