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區
  華興街道
  國慶節期間,武侯區華興街道南橋社區5組73戶居民用上了市政自來水,結束了過去長期飲用深井地下水的歷史。
  今年7月16日,南橋社區5組居民一直使用的深井地下水突然“停水”,73戶居民面臨用水難題,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立即協調相關部門為轄區居民上門送水。而後武侯區委、區政府安排專項資金,為當地居民鋪設了市政自來水管道。
  昨日,記者走進南橋社區5組居民康桂華的家中。“你看這水多清涼,我們能喝上市政自來水,這是今年以來最值得慶祝的一件事情。感謝政府辦了一件大實事。”康桂華說。
  武侯區於今年8月初率先投入80萬元啟動南橋社區5組市政自來水管網建設,南橋社區1組、2組、8組等區域也陸續啟動建設。與此同時,武侯區責成區統籌局牽頭,對全區涉農街道辦事處老百姓反映的生活用水難題進行全面摸底排查,並集中破解居民生活用水難題。
  另據記者從武侯區統籌局獲悉,金花橋街道馬家河社區、涼井社區市政自來水主供水管道鋪設工程預計國慶大假後啟動,預計明年8月,該片區的居民就可以喝上市政自來水。
  張華 楊玉石 彭文春 吳雨霏 劉榮凱 成都傳媒集團記者 雷浩然 粟新林 李楊 見習記者 王雪鈺  (原標題:73戶居民用上市政自來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axrrr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