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沙芋餅 (圓) ~~ 快過年了~~做了年糕、蘿蔔糕之後,一定要再準備這一道~~~金沙芋餅 (圓)~~~ 它是過年過節<拜拜>的聖品~~ 我們一般外面賣的<炸芋圓>就是芋泥裡面包一個小小的鹹蛋黃 花蓮民宿~ 我今天做的這個還有肉末和香菇 & 鹹蛋黃~~料多實在呢!!因為鹹蛋黃是金黃色的、吃起來又沙沙的~~所以才叫 辦公室出租做金沙芋餅~ 喔~~如果妳像我用煎的就是<餅>~~如果是油炸就是<圓>~~囉! 隨在人家啦!~~ 看到好料了嗎??~~ 這是我從 部落格蘋果日報抄來的食譜~~由<連愛卿>老師示範的~~ 很好吃喔!~妳可以多做一些寄給我~~喔~~不是啦 ~~是寄在冰箱的冷凍庫~~想吃再拿出來煎或小火炸~~大過年的?部落格ㄦT沒有點心吃~~很棒喔!! 我們先來準備內餡~~~~~~~絞肉 250 G 油蔥酥 15G 香菇丁 40 G 鹹蛋黃4 個切丁 調味料~~醬油膏、五香粉、糖、各少許~~(自己調味) 做法 結婚~~首先把絞肉、香菇丁用少許油炒香,再放下油蔥酥再炒一下~ 再把鹹蛋黃丁加入~~~最後調味! 調味時要酌量,因為鹹蛋黃已經有鹹度了~~(提醒)才不會太鹹) ~~~完成的?室內設計袤`~~~ 芋頭外皮~~~~芋頭 400 G (去皮切片放電鍋蒸熟) ~~~~~ 糖二大匙 鹽 1/2 小匙 豬油 25 G 太白粉 30 G 做法~~~~芋頭蒸好要趁熱加入豬油~~順便把芋頭壓成泥~ 再把太白 永慶房屋粉、糖、鹽也加入~~ 要稍為用力把芋泥攪拌到有黏性~~吃起來才會QQ的~! 接著把芋泥分成二十等份~~ ~~~包入肉餡~~~ ~~~~包成一個圓形就好了~~~! 在芋圓外面灑上太白粉~~~ 如果妳不要馬上吃~~就可以收起來到冷凍庫冰存~~想吃再拿出來解?褐藻醣膠寠~用油炸~~ 像我因為要用煎的~~就整成四方形~~鍋子內放少許油~小火慢煎~~ ~~~翻面~~~~ 等上下兩面都煎過了~~就要豎起來煎那另外的四個邊~~有一點麻煩啦~~但是為了吃~~~蝦米?無驚~~!! 完成的金沙芋餅~~ 我因為用煎的,所以看起來乾乾的~~但是吃起來還是鬆軟的~~ 租屋這樣比較不油~~大家可以參考~~ @一月二十二日補文 : 我把做好的芋圓拿到冷凍~凍了兩天,今天又拿出來解凍油炸~~ 我發現油炸的比較好吃~~外酥內軟~~也比較漂亮! 所以我又補了一張照片~~給大家 部落格做比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axrrr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