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楊宏斌、通訊員喻燦)22日,在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貫徹實施殘疾人保障法及省實施辦法情況發佈會上,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斌強調,要加大力度,確保殘疾人保障法律法規落實到位。
  趙斌充分肯定我省貫徹實施殘疾人保障法及省實施辦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切實提高認識,正視工作差距,增強做好殘疾人事業的自覺性和責任感。要完善政府主導、社會參與、殘聯組織充分發揮作用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形成殘疾人保障工作合力。要將殘疾人事業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納入政府工作大局,將殘疾人普遍納入社會保障體系,將殘疾人康復納入各地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和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要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殘疾人事業,營造全社會理解、尊重、關心、幫助殘疾人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完善殘疾人權益保障制度,實現殘疾人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的平等權;做好殘疾人基本公共服務,完善殘疾人基本救助、社會福利、康復服務、教育就業等制度;激勵殘疾人的自強精神,促進殘疾人的廣泛參與、充分融合和全面發展。各級人大常委會要加大監督力度,增強監督實效,推動殘疾人保障法律法規有效實施。
  (原標題:確保殘疾人保障法律法規落實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axrrr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